箫箫箫夜阿

叹矣自笑一字呆


谢谢宝贝@Linyo林煜的背景!

【薛瑶】老师上网课又发生意外了!

        ◎上网课的怨念产物,给@六个空格 的情人节礼物!终于赶在最后几分钟搞出来了!

  ◎双老师设定

  ◎无脑甜饼,试图转变文风……转变失败!

  



——

      

  2月14日,对于人民教师金光瑶来说并不是什么重大日子,以往这个时候他已经走上三尺讲台,开始日复一日地讲课、对付小崽子、讲课、对付小崽子。

  由于受疫情影响,今年学校延迟开学,改在家中通过直播网课给学生们上课。

  金光瑶是个工作和私人空间分得很开的人,比方说在学校就绝对不会做任何与工作无关的事,在家里就绝对不会做与工作有关的事。这个习惯从学生时代就开始了,到现在也依然是这样。

  所以让他在家中上网课,金光瑶心中还是颇有怨念的。早晨八点,原本应该还在赖床的时候金光瑶就打开电脑被迫营业。

  等准备工作做完,直播界面的聊天框已经刷了几百条信息过去了。专属于青春期的活力几乎要从屏幕糊到他脸上。金光瑶深吸了一口气,拨弄了弄耳麦,问:“同学们听得到吗?听得到扣个1。”

  一串1111中,偶尔夹杂着几句:

  “金老师无论是在现实还是在线上依然这么好看TT”

  “老师真的没开滤镜吗?”

  “日常舔金老师的绝世美颜[花痴][花痴][花痴]”

  金光瑶面无表情地忽略掉这些奇怪言论:“好了,开始上课,有什么话下课后再说。”  

  虽然金光瑶讲课足够精彩,但学校中也依然有那种不学习只吸颜的学生,而此时无法禁言的聊天框就是他们作风作浪的绝好去处。

  “老师有对象吗?”

  “都别争了老师对象是我”

  “老师耳机好特别啊hhhh”

  “这样好像电竞主播哦23333”

  金光瑶无意中瞥见最后一句,下意识摸了摸这个显然不是他买的打游戏专用耳麦。这是薛洋的,为了省事直接拿过来用了——他从摄像头中看了一眼自己目前的造型,一点都没有人民教师的样子,反倒像个某网友的游戏主播,专门靠颜吸热度的那种。

  “……”金光瑶在心中斟酌了片刻,觉得明天还是不要戴这耳机好。

  正讲的口干舌燥,学生们百无聊赖地看着屏幕上各种花花绿绿的解剖图,无一不觉得金老师的颜比人体解剖图好看多了。

  突然,眼睛雪亮、耳朵灵敏的同学们看到一只手从屏幕边缘探入镜头,稳稳当当地在金光瑶的手边放了个杯子,随即一声杯子放在桌上的“咚”声轻轻地传来,被金光瑶讲课的声音掩盖过去。

  “是谁是谁?!”

  “左上角的手是对象的吗[星星眼]”

  “难道这么好看的男人已经有主了吗TT”

  金光瑶顺着那杯温度正好的热咖啡转头看去,薛洋刚收回手,嘴里还叼着牙刷,泡沫糊了一嘴,正避过镜头看了看直播的情况。

  “一人血书求老师视角!”

  “两人血书!”

  “999人血书!”

  金光瑶抽了抽嘴角,这帮兔崽子真是活腻了。金光瑶正了正脸色,将课件往下转了一页:“别说那些有的没的,上课。”

  下一页正好是道练习,金光瑶给了兔崽子们一些时间解题,抬眼看了看依然叼着牙刷乱晃的薛洋,捂住耳麦问:“要出去?”

  “买菜。”薛洋含着满嘴泡沫含糊道。

  金光瑶所在的地区疫情并不严重,还没有绝到果蔬都必须配送到家的地步。但等他将视线重新转移回直播界面上,才发现聊天界面中根本没有几个在回答选择题的答案——

  “老师不要捂住耳麦我听到了!”

  “老师声音好温柔hhhh怎么回事?”

  “赌一本五三老师在和对象讲话!!!”

  “各位听到了吗我好像听到一点对象的回答!”

  “再胡说八道,”金光瑶笑容不减,但那微微弯起的完美弧度,却莫名感到些许阴森,“课后作业……”

  “别!劳斯不要啊啊啊!”

  “是选D吗?”

  “就算老师要留课后作业我也要说!”

  金光瑶瞥了眼这个同学的名字,他有点印象,平时也是个文文静静的小女孩,怎么一上网就疯成这样?

  这位犹如“失心疯”的同学打字奇快,金光瑶还没开始正经讲题,就一连窜地蹦出来:“我听到了啊啊啊!我好像听到了有人回答去买菜!是个男的!”

  “???”

  “哦?”

  “哦?”

  “哦?”

  “哦?”

  赶在整个聊天界面要被仿佛有声音的哦字覆盖之前,金光瑶黑着脸回答:“选择B。刚才那位选择D的同学是不是没用考虑到温度的影响?”

  已经歪到隔壁邻居院子里的网课终于堪堪被拉回正轨,金光瑶不知第几次后悔为何当初执意要来当教师。但聊天框安静了片刻后,部分同学又开始蠢蠢欲动……

  “老师…下课后别急着退出嘛……”

  “给我们说说八卦好不好[流泪][流泪]”

  “就将十分钟!我们保证好好听课orz!!”

  金光瑶在内心忍不住扶额,但为了考虑到学生们的上课效率,金老师曾经十分痛恨这种会降低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的“以奖励诱导”的教育方式。但他又转眼看了看堪比靠颜涨粉的游戏主播的聊天室,艰难地保持住脸上的笑容,咬牙切齿道:“就十分钟。”

  “奥利给!”

  “这是属于青春的胜利!”

  短暂的无脑狂欢后,加下来的课程果然顺畅了许多。等金光瑶终于记起来再喝一口已经变凉的咖啡后,课程也恰好结束了,作为一个有信誉的人民教师,金光瑶顺了小崽子们的意,还真没有退出。

  于是等他讲完最后一道练习,聊天框就如定时炸弹般轰然刷出几十条无所畏惧的问话。

  “老师是不是单身!”

  “男朋友还是女朋友!”

  “老师对象好不好看?帅不帅?”

  “刚刚那个是不是对象!是!不!是![刀][刀]”

  金光瑶默默翻了翻记录,平时一句屁话都说不出口,个个沉默是金,一旦老师稍微妥协一点点,就如同那只在各种边缘反复试探的白鹭一样放飞自我。

  而且金光瑶还特别注意那个平时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小女生,但此时金光瑶无法预估她的手速,怀疑她是不是用语音输入。

  无奈之下,金光瑶只好回答:“不是单身,有对象。”

  “是刚才那个。”

  “嗯,我们学校的。”

  “还没结婚…”

  结婚二字还没说完,金光瑶就听见门咔哒一声响,薛洋裹挟着些许室外的寒意进屋,手中拎着个塑料袋,等把全身消毒完,就迫不及待地摘下口罩,大呼一声:“闷死老子了!”

  金光瑶没来得及捂耳麦,薛洋的声音就已经通过无所不能的网络,穿到诸位同学的耳朵里。

  聊天框诡异地安静了几毫秒之后,就立刻炸了。

  “???!!!”

  “wdm怎么回事?!我没听错吧!”

  “真的是老师对象吗?”

  “等等那声音听起来有点像体育老师啊…[疑惑]”

  “嘿嘿说到这个我也觉得金老师和薛老师有、交情[滑稽][滑稽]”

  “四班的同学还记得上次上体育课的时候金老师路过吗[滑稽]”

  “四班的举手!当时薛老师笑得好温柔啊啊啊他平时根本不是这个样子的!”

  “我上次还偶遇到金老师和薛老师一起出来2333”

  “……”金光瑶打算不开口了,就等小崽子自己脑补完剩下的剧情,就这样沉默寡言地熬过十分钟。

  其实小崽子们也说的没错,金光瑶几乎要给这些祖国的花朵跪倒。薛洋确实是这个年级的体育老师,他们在一起好几年了。但金光瑶执意要求在学校不能有任何非工作的交集,所以这件事被瞒得很好。要不是今年这种连老师都管不住的特殊情况,他估计也要把这件事藏好几年。

  ——其实也并没有吧,大约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,金光瑶竟然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全世界:他和薛洋谈恋爱了!

  早就走过了一开始几近疯狂的热恋期,甚至提前进入了老夫老妻的健康生活,但金光瑶不知怎么还是想让更多人知道他与薛洋的事情。

  如今这个时代不一样了,每个人不论性取向如何,都会被尊重。

  就在金光瑶打算当个背景板就这样混过十分钟时,一个怎么也意想不到的头犹如鬼般从镜头一角探出来,嘴里叼着刚刚在超市买的棒棒糖问:“还没结束?”

  “……”如果你不出来就结束了。

  金光瑶微笑着看着聊天框中清一色的“啊啊啊啊啊”、“awsl”、“是真的szd!!!”

  “www真的是真的!”

  “真的是体育老师啊啊啊”

  “我去世了我的cp是真的!我死而无憾了!”

  “镜头下的体育老师也这么帅嘿嘿嘿”

  “嘤我的男神一二号都内部自销了我还是个寡王[再见][再见]”

  薛洋面无表情地看着没有一刻清闲的聊天框一会儿,又面无表情地转头:“你是把我卖了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金光瑶甚至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,“他们自己猜的。”

  薛洋冷哼一声,对着镜头问:“你们怎么不去改行当侦探呢?”

  说罢他转身就走,顺带揉了揉金光瑶的头发——于是聊天页面再一次爆炸,金光瑶甚至希望电脑会因过载的评论卡顿,然后把他卡掉线。

  金光瑶刻意忽略被揉乱的头发,像个没用感情的机器人一般继续老老实实地熬过剩下三分钟:“三年了…嗯。”

  “和薛老师是什么时候认识的?!”

  “来学校之前……”

  “有□吻过吗?!”

  “呃……”金光瑶一噎,不知该怎么回答这个注定要带坏小朋友的问题。而此时薛洋就恰好地横插一角,十分完美地充当了带坏小朋友的反派角色:“你说呢?”

  “啊啊啊有有有!”

  “啊啊啊薛老师猛不猛?!猛不猛?!”

  “体育老师×生物老师hhh,体能与智商互补这个设定我可以!!!”

  薛洋没说什么,继续攥着棒棒糖,给金光瑶递过一个小盒子:“情人节礼物。”

  金光瑶愣了愣,情人节。最后他才后知后觉地看了看电脑上显示的日期,2月14日,国际情人节。幸好有耳机罩着,否则一定会被这群小崽子看到他的耳廓已经红透了。

  “啊啊啊啊我死了!”

  “原地飞升我可以!!”

  “天哪看个网课都会吃狗粮[狗头]”

  金光瑶沉默了片刻,偏头无奈地问薛洋:“你是故意的吧。”

  薛洋点点头,偏偏还很严肃地说:“他们占用了你的私人时间,我很不高兴。”

  金光瑶嘴角噙着笑意,在学生面前又不好意思就这么笑出来,就死死压着嘴角弯出一个僵硬的弧度——但对于颜好的人来说,无论是笑成狗还是哭成鬼都依然很好看。

  “情人节快乐!老师!”

  “www祝你和薛老师百年好合[流泪][流泪]”

  “我可以是寡王但我的cp一定要结婚!”

  “老师锁住了!”

  “情人节快乐啊啊啊!”

  “太甜了!请你们以后都这么甜!”

  金光瑶看着满屏幕令人发笑的祝福语,竟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清了清嗓子,温柔地道:“谢谢你们的好意。我希望你们也能在未来找到自己终生的伴侣,能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——当然我也不是让你们早恋,我说的是未来!未来!”

  评论再一次过载,终于,这一次金老师终于如愿以偿地卡顿掉线,他迅速退出了界面,打量着手中包装精致的巧克力。其实他并不是特别嗜甜,顶多只是偶尔会馋罢了,薛洋才是那个嗜甜的人,所以这份甜得发腻的巧克力,最后多半还是会进到薛洋的肚子里。

  金光瑶拆开一颗巧克力,笑着含进嘴里。薛洋正在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,更好像在等某一个人主动凑过来。

  某一个人微微抬头,准确无误地吻住薛洋紧抿的唇,巧克力味融化开,呼吸交融,连空气中都好像带了情人节限定的甜味。

  “…其实你可以关掉摄像头的。”一吻结束,薛洋仍不罢休,窝在沙发上就要去探金光瑶的衬衣下摆。

  “哦,对啊。”金光瑶主动勾住他的脖子,后知后觉地感叹道,“太傻了我。”

  薛洋低哑地笑几声,说:“他们再拖你时间我回学校就罚跑他们。”

  金光瑶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猫咪舒服地哼哼,“公报私仇呀,薛老师。”

    

  【END.】

  

PS:大家要好好上网课哦不要像我在上网课的时候想这些有的没的_(:з」∠)_

评论(54)

热度(1234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