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箫箫夜阿

叹矣自笑一字呆


谢谢宝贝@Linyo林煜的背景!

【薛瑶】眼

  ◎意识流注意

  ◎在学校写的一篇算是练习吧,在被屏蔽的边缘疯狂试探

  ◎渣受预警!

  

  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坟墓,是用来埋葬所爱的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红与黑》

  

  

  

  金光瑶的眼并不是纯正的黑,也不像含光君那样浅的如琥珀。而是有些流光溢彩的淡棕,逐渐加深到瞳仁中央的浓黑。

  像一潭极其清澈的水,却深不可测。

  金光瑶的眼睛很大,有时候面对蓝曦臣的时候就看起来很干净,很干净。但薛洋知道那样很假,也不知道他的好二哥看出来没有。

  那双眼眼尾狭长,眼角微微上挑,是介于妖媚与清澈之间一种道不明的美。金光瑶在面对他时,眼常常是眯着的,携着款款的笑意。这笑意多半是嘲讽的,嘲讽这世间,也嘲讽自己。他的眉很淡,却几乎要没入鬓边,额心那点丹砂,却将这双带着缱绻味的眼硬生生扯出慈悲的怜悯样来。

  薛洋爱惨了那双眼。

  那双眼分明是温柔的,但眼神中却藏着冷硬的金属质感,薛洋甚至觉得那眼神如刀刃,像恨生一样刚柔。

  他喜欢吻那双眼的眼尾,像野狗一样去舔舐。

  特别是在做的时候。

  那时候的吻带着的爱意并不明显,却是浓浓的情/欲,吻上他饱含水汽的眼。金光瑶的双眸难得起了波澜,在浑身燥热中起伏得浪花翻飞,几乎要把眼中的薛洋淹没。

  此刻的眼尾染着薄红,像一盘姑娘家的胭脂,像一记绝色的桃花。

  愈绽愈烈。

  薛洋噙掉金光瑶挂在眼角露珠似的泪,几近虔诚地含在口中。

  他发现金光瑶的泪不如常人的咸涩,薛洋就笑他连眼泪都要比别人薄情几分。

  金光瑶就在起伏之中微微低笑一声,笑声很快被撞得支离破碎,眼中也撞出一股多情的温柔来。

  他累得说不出话来,眼眸却会说话,甜的发腻,让薛洋像对待吃糖一样上瘾。于是他更加激烈地去摆动,却索要他,让他的眼睛里只剩下薛洋一个人。

  那双浅棕的眼被撞得闪出光亮来,像破碎的琉璃面投射出耀眼的光。

  但薛洋知道,琉璃是冷的,任你再怎么捂热,松开手后也变得冰冷无比。

  但薛洋想要把琉璃捂热,即使那碎片扎手,他也要用滚烫的血去捂热它。

  薛洋收起了戏谑地笑,耸动得愈发快了。

  金光瑶疼的说不出话来了,他眯着眼睛,浅棕的瞳顿时收敛了光。

  薛洋发了疯般吻着金光瑶的眼尾,那枝桃花细细地颤动着,为他一个人颤动着。

  他想要金光瑶只属于他,那双好看的眼眸中只允许他一人在里头,什么二哥、金氏、声望、名利全都挤开,在棕色的深处,只留下他一人就足够了。

  但那双浅棕的瞳里,却必须有二个、金氏、声望、名利,他装下的东西太多,几乎成了混浊一片,连薛洋都快要被挤开了。

  或许,薛洋就根本不在这里面。

  但薛洋不甘心。

  不甘心。

  于是他要金光瑶的次数变得多了,每次都有全新的花样,却从不遮住他的眼睛。

  他喜欢在正面去看金光瑶的眼睛,也只有这样几近于荒诞的情/事中,他才能让金光瑶只看着他,只属于他。

  不仅如此,薛洋在平时也喜欢盯着金光瑶的眼,手中攥着糖,颅内却想着这双妖媚双眸水汽迷蒙的样子。

  他很快就会硬。

  直到他身死的那一天,极其好运地倒在金光瑶怀里,不去管晓星尘的锁灵囊,让那颗糖永远遗忘在义庄。

  他的视野被血色染的殷红,却依然能看清金光瑶的浅棕的眸。

  此时那双眸清澈极了,是难得的清明,眸中难得没有遮掩住的,散发着金属般的冷硬光泽。或许晓星尘的眼睛也没没有金光瑶的好看。

  像一锋刀刃,把薛洋的心剜得血肉淋漓。

  他微张了嘴,在说着什么,但薛洋听不清了。他的耳朵嗡鸣不止,只能看到那双眼。

  是沉默着的。

  最后他的眼前都成了一片黑暗,似乎还能看到金光瑶的眼。那双眼中什么也没有,至少那一时刻没有他的二哥、金氏、声望、名利。

  也没有薛洋。

  薛洋嘴里好像尝到一点极淡的咸涩味。

  金光瑶落了一滴半真不假的泪来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1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